2007年6月9日星期六

正确的洗发步骤 - Hair Wash

美女们谁不希望拥有一头滋润且乌黑亮丽的秀发呢?除了要时常做头发护理及保养,怎样洗头发也是一门学问噢。

我们天天都在洗头,可是,你真的会洗吗?洗得对吗?到底应该怎样洗头才是正确的呢?

正确的洗发方法,不但使发质不易受损而且洗得干净。正确的洗头步骤应分为:预备洗、正式洗、护发及干燥四个步骤。

预备洗:
在洗发前,先用梳子将头发梳一遍。将头皮的污垢,喷在头发上的定型液之类的肮脏东西及灰尘梳落。这也能让头发通顺,洗头后的头发才不会打结。

上洗发精前,将浮在头发上的污垢、灰尘先冲洗一遍。从顶部开始,用大量的水弄湿头发,让水顺着头发流下,最好用喷头冲淋。这样做的目的,是要洗掉残留在头发上的灰尘、脏东西、头皮屑等等。可以減少洗发水的使用量,降低对头发及头皮的损伤。

正式洗:
首先将洗发水置于掌心,搓揉起泡后才抹于头发上,由发根洗至发尾,并让头发成自然垂下。由于先梳、洗过,所以上了洗发水后,不必用力抓洗。只要以指腹往头皮各处搓揉,至泡沫充分出来即可。接下来以流动的温和清水徐徐冲洗,将洗发水的泡沫彻底冲洗干净。不要用太烫的热水,以免导致头皮过度干燥。

洗发就如同护肤一样,必须从基本的清洁工作做起,完整的清洁工作才能除去阻碍吸收养分的物质,之后的滋养功夫才能有效的吸收。

护发:
用护发素是整个洗头过程中非常重要的环节。湿头发磨擦大,易扯伤。要让湿发通顺最好就是用护发素。使用护发素时要记得涂满头发,待几分钟后才把护发素冲洗干净。最好保持头发垂直冲洗,这样头发就不再凌乱。

用护发素和没用护发素有着的明显的差别;如果没有用的头发会显得非常干燥及蓬松,而有用护发素的头发就会非常柔顺。经常换不同品牌的护发素比长期只用某个牌子的护发素来的好噢。

吹干:
头发冲洗干净后,来到最后一个步骤就是把头发弄干。在弄干头发时,千万不要扯拉头发。只用干毛巾将头发夹住,轻轻压干即可。过度用力搓头发会极度伤害头发。然后用手指将头发从发梢开始捋开。最后用齿疏的梳子轻轻将头发梳顺,小心地将头发吹干,缓缓开始,吹去水分,同时用手指将头发抖干。

那,头发是自然风吹干好还是吹风机吹干好?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