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6月6日星期三

正确的姿势 - Good Posture

正确的姿势塑造出健康的俊男美女,那是一些可能我们平时都没有留意到的小小细节。这是我今天收听电台得到的一些生活提示 - "最佳姿势",在这里就和大家分享一下下啦~~

进食的最佳姿势
吃饭的时候最好是站着吃。因为站立时人的腹部不会受压,血液通畅无阻,有利于胃肠的消化和吸收。反之,如果坐着吃的话,容易出现肚腩噢^0^

睡眠的最佳姿势
睡觉的时候,最好是向右侧睡。因为右侧卧位有利于血液回流入肝赃,减轻肺和纵脯对心脏的压迫,有利于血液的流动。千万不可向左侧睡,再不然仰卧也可以。

思维的最佳姿势
想着某某重要的事情或是思考着某某重大的决定时,平卧就是最好的姿势。平卧时人体肌肉和神经最为放松,情绪最稳定,心搏最为缓慢,因此脑细胞极易调整至最佳思维状态。记得咯~~

行走的最佳姿势
现代城市人的脚步随着时代的前进变得越来越大,一直追赶着时间。然而行走的最佳姿势却是小快步。因为小挟步行走可以增加肌肉活动次数,使腿部肌肉强健发达,还可以增加腿部血液循环,预防“腿先老” 。所以在你向前进的当儿,有时也要注意一下自己的脚步噢!

骑车的最佳姿势
无论是骑脚踏车还是骑电单车,骑车的最佳姿势是身体微向前倾20度直30度左右。这样可预防和减轻颈部和下肢的疲劳。相信这对那些驾长途的骑士会有一定的帮助。

服药的最佳姿势
吃药的时候,最好是站着吃,就好像吃饭一样。坐着或躺着服药,药物容易粘附于食道壁上,这不仅使药物不能达到最佳的吸收部位,而且粘附对食道壁是一种有害刺激。站立时食道呈垂直状态,有利于药物下行到胃里,充分发挥其疗效。


总的来说,

①进食的最佳姿势——站立。
②睡眠的最佳姿势——右侧卧位。
③思维的最佳姿势——平卧。
④行走的最佳姿势——小快步。
⑤骑车的最佳姿势——身体前倾20-30度左右。
⑥服药的最佳姿势——站立。

没有评论: